close

最近又聽到一些小型的軟體公司跑路的消息,每次在聽完業務在談到這種情況後,雖說為客戶難過,但一方面也是要客戶在選擇廠商時,能多做考慮。

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,產業競爭中,大家都爭相想以價格搶單,明明有利潤可以養活公司的事情不做,都報那種要虧不虧的價格,活不下去了,就撒手走人,只留下一堆錯愕的客戶。

今天不管任何行業,開公司當然希望能長長久久的經營下去,而不是先做個兩三年試試看。不管是選擇哪一行開公司,都是因為這個行業有賺頭,公司當然要以營利為目的,去跟別的廠商搶單,弄到最後,絕對不會是比功能,而是比價錢。主管在採購時也絕大部分以價格為主要導向。廠商如果跑了,又沒人敢跳出來負責,有個屁用~

假設今天去賣個東西給客戶能賺個300萬,以中國人的個性大概一個星期後保證只剩下3萬以下。何必呢?這樣做出來的東西還有品質可言嗎?公司能靠這3萬養活多少人?只是稱日子而已,不跑才怪!

大家有時候可以看看公家機關在選擇廠商,因為公家單位採購最怕是廠商倒閉,基本上我看到的都是廠商成立沒超過十年,就先剔除!我們最近在推行的一個案子就遇到兩家小家成立不滿五年,報價極度的便宜,做那一點點事情,收那個錢也合理,但是客戶系統必須改一大堆,我們規劃給客戶的是整合方案,連客戶未來都考慮下去了,有些客戶還是看在錢的份上選擇他,我也只跟客戶說了一句祝你幸福,請你這半年內別回頭找我,因為我要幫你的同業導入系統,而且我保證當你系統還沒改完之前,你的同業只要跟我合作都已經導入完成。後續會如何?我只能說大家都報合理的價格,我們派一個團隊做那麼多事情,哪可能去收幾千元,但主管還是考慮錢的份上,就隨他去吧!我也看開了~

當你的同業選擇的是對自己公司未來是有規劃性的方案時,而主管您每每都考慮簡單省錢的方案,當公司經營越久,相信您的公司成本和業績絕對和您的同業會成反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P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