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P簡介

  企業資源計劃或稱企業資源規劃簡稱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),由美國著名管理咨詢公司Gartner Group Inc.於1990年提出來的,最初被定義為應用軟體,但迅速為全世界商業企業所接受,現已經發展成為現代企業管理理論之一。企業資源計劃系統,是指建立在資訊技術基礎上,以系統化管理思想,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運行手段的管理平臺。企業資源計劃也是實施企業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之一,是個屬於大型製造業所使用的公司資源管理系統。世界500強企業中有8O%的企業都在用ERP軟體作為其決策的工具和管理日常工作流程,其功效可見一斑。

ERP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又聽到一些小型的軟體公司跑路的消息,每次在聽完業務在談到這種情況後,雖說為客戶難過,但一方面也是要客戶在選擇廠商時,能多做考慮。

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,產業競爭中,大家都爭相想以價格搶單,明明有利潤可以養活公司的事情不做,都報那種要虧不虧的價格,活不下去了,就撒手走人,只留下一堆錯愕的客戶。

ERP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